欢迎来到口福食品网, 用户名: 密 码: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首 页 业内动态 外贸新闻 安全质量 技术新闻 统计数据 企业快报 展会信息 健康美食 市场行情 食品资讯
 粮食、水果、水产、蔬菜、茶叶、糖酒、畜牧、食品机械
业内动态  
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千家坪村:发展水产养殖 铺就绿色致富路
【口福食品网】 时间:2021-04-13 来源:本站整理 【收藏本页
千家坪村位于商南县过风楼镇政府西南方向,植被覆盖率高,气候温暖,四季分明,水量充沛,水质清澈无污染、水温适宜,十分适合水产养殖。

千家坪村秉持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,结合村情实际,依托水资源优势,经“四支队伍”、村民代表调研讨论后,决定发展水产养殖,做活“水”文章,铺就绿色致富路,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。千家坪村在不损害秦岭生态环境“绿色价值”的同时,也要收获水产养殖“银色价值”,擦亮乡村振兴的生态底色。

据了解,千家坪村水产养殖基地位于大丁沟组,计划养殖台湾泥鳅5千万尾,黑鱼200万尾,黄骨鱼1千万尾等,总投资1千万元。该村坚持以市场为导向,优化产业布局,绿色发展,力争打造“养、加、销”一体化模式水产养殖村,为村民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。同时积极谋划建设一批以水产为主打菜色的农家乐,延长产业链,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。目前,已建成12个水产养殖鱼塘,下一步将正式投放鱼苗开始养殖。

“在包扶单位县城投公司和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,我们已经和供应商签订了鱼苗供应合同,鱼苗到位后将尽快投入养殖,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、绿色、安全、健康的水产品。”千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叶大奎说道。

(出处:商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:陈聪利)
免责声明:
1、本文系网友投稿或编辑转载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2、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或断开链接!
※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客服
关于我们 - 服务指南 - 广告服务 - 联系方式 - 法律声明 - 友情链接 - 设为首页 - 加入收藏
版权所有:口福食品网 Copyright 2012 kkkff.or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备案序号:鲁ICP备06024556号 联系客服 Email:16933431@qq.com 投递稿件和展会合作联系客服QQ:16933431